我叫雪莉,以前住在中国和泰国,2007年9月回到日本的。我想通過這个博客和学中文或学日語的人men交流。現在我要準備2009年秋天的HSK考試了,目標是8級!大家一起学習ba!


by xueli
カレンダー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KTV(カラオケ)

刚到上海的时候KTV还很少,但是现在KTV连连云港也有几家。
前几天跟我先生去看新开的店。
因为是刚开,所以还有涂料的味道,那味道让我们头疼。
而又这家服务员的服务很有礼貌,不管谁看到我们他们一看到我们
哪里都就说“欢迎光临”,让我不好意思的心情
进房间里去,有一台类似电脑的东西,歌词书一本也没有。
好像用这台电脑又找又输入曲子找查及输入曲名的样子
帮服务员的助后来有了服务员的帮助,总算知道怎么输入。
比如说歌曲名是‘只说给你听’的话,因为拼音是zhi shuo gei ni ting,
所以输入各个拼音的头一个字母文字‘zsgnt’就可以找到
但是我们仍然不知道日语的曲子怎么找
谁知道请给我介绍一下。

那天我们呆了2个小时,喝了一杯乌龙茶,记不清可能一共10块钱左右。
不但便宜,而且这店里有个小小的商店,很方便。
当然在那店买的东西可以带房间去。

---------------------------------------
日语:
上海に着たばかりの頃はカラオケはまだ少なかったが、現在は連雲港にでさえ何軒かある。
先日夫と新しく出来たお店に行ってみた。
出来たばかりだったのでまだ塗料の臭いがする。あの臭いを嗅ぐと私たちは頭が痛くなる。
そしてこのお店の店員さんは礼儀正しすぎて、彼らは私たちを見るとどこででも「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というので、何だかこっぱずかしくなってくる。
部屋に入ると、パソコンのような物が置いてあった。歌詞本は一冊もない。
どうやらこのパソコンを使って曲を探したり入力したりするらしい。
店員さんに教えてもらってなんとか入力する方法を知った。
例えば曲名が「只说给你听」だったら、ピンインはzhi shuo gei ni ting となるので、それぞれの頭文字を取って‘zsgnt’と入力するのだ。
しかし未だに日本の歌はどうやって探すかがわからない。
どなたか知ってる方いらしたら教えてください。

その日は約2時間いて、ウーロン茶を一杯飲んで、はっきり覚えてないけど10元前後だった。
安いだけじゃなくて、お店のなかにちっちゃいお店もあるからすごく便利。
もちろんそのお店で買ったものを部屋に持っていってもOKです。
[PR]
by xueli | 2006-05-23 17:36 | 中文日記・作文